版權所有

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示現的因緣

如果是追溯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示現的因緣,我大略翻譯,按照藏傳「嘛呢全集」第四品的記載:「有一次當觀音菩薩行菩薩道救度六道眾生時,因為無論怎麼救度, 輪迴中的眾生依然沒有減少,而退心選擇進入涅盤。在這時,觀音菩薩因為破了以前所受的菩提心戒─捨棄眾生,而導致頭裂成100片。觀音菩薩在祈禱於阿彌陀 佛時,阿彌陀佛加持他而讓100片的碎片變成了11個頭,而成了所謂的11面觀音。寂靜之臉加持無始無終的輪迴。黑忿怒臉加持那些難以調伏的眾生。然後, 觀音菩薩也發了一個願,那就是為了救度一切眾生直到輪迴盡時,而生起千手千眼。願千手成千尊轉輪聖王,願千眼成善劫千佛」

因此,在觀想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時,基本上,我都會憶念這段故事,來提醒自己菩提心戒的重要性,乃至一剎那中也不該捨下菩提心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