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所有

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超渡法

超渡法是屬於本尊相應法的支分,也就是說是座下修法。因為在超渡法裡會有牽涉到本尊瑜伽,所以是必須先從上師那裡得到灌頂才可以修本尊瑜伽和相關的超渡 法。本尊法和超渡法是相關的。一般的基本要求是必需要進行本尊瑜伽的閉關,得到了成就才可以修該本尊法中附帶的超渡法。因此,還是請教上師比較妥當。

基本上,如果沒有上師的指導,在修持本尊瑜伽的時候,是很難成就的。如果修持本尊瑜伽失敗了,就等於說在本尊瑜伽裡面的止觀部分沒有辦法修好,那麼也不可能以以住「本尊三昧」來修超渡法。這樣一來,超渡不會成功,也不會有眾生真正被超渡到。

基本上,可以說是犯戒的,除了從犯戒的角度來看,你也可以從有無效的角度來看。

另外呢,儀軌過程其實不是很清楚的,還有很多地方必需要有經驗的上師講解才會清楚。

但是,如果你是有心想要超渡一些非人眾生,你可以皈依、發慈悲心和菩提心後念經持咒然後迴向給牠們,而不必要用到有儀軌的超渡法那麼繁複。其實簡單就可以了。那些超渡儀軌有些是給做大法會的仁波切在用的,並不一定是修行人日常修持中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