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所有

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
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佛陀調伏魔軍相

佛陀調伏魔軍相




這張圖是個人在數年前到北印度西瑪拉雅山下的一個古文明城市Dehradun出席一個法會時,在一間藏傳佛教塔寺裡面拍的,圖的主題世尊十二宏化或十二相成道1之一的的調伏魔軍相

其實,我個人對這張圖非常有感覺,每當我 在人生路上或是修行道上遇到瓶頸或障礙時,我會藉著對這幅圖來激發個人面對考驗的勇氣:「當時會想,佛陀當年都可以把魔軍降服,我身為佛弟子的怎麼能這麼 遜沒有辦法實踐佛法呢?」然後,如果時間上允許,我就會念相傳是龍樹菩薩撰寫的「佛行十二誼讚」或是「佛陀十二相成道讚頌」來憶念佛陀種種清淨德行。

另外,「佛行十二誼讚」或是「佛陀十二相成道讚頌」是藏傳佛教寺院裡面藏僧早課的唸誦之一。




1.一、指化身佛示現一生經歷的十二件大事:一、兜率降世。二、入住母胎。三、圓滿誕生。四、少年嬉戲。五、受用妃眷。六、從家出家。七、行苦難行。八、趨金剛座。九、調伏魔軍。十、成正等覺。十一、轉妙法輪。十二、入大涅盤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